最近看了某些文章,提到了有關人年紀越大越容易感到孤獨的原因,

年紀越大,熟知自己過去的人就越少,看到剛認識的朋友,

總是有種我過去的生活中沒有你,你過去的生活中也沒有我的陌生感,

越是在陌生的環境,就越容易體認到這種孤獨,

只有回到故鄉、見到熟悉的老友時,這種孤獨感才會暫時消失。

 

 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過去,與朋友的交情也總是在日常生活中點點滴滴累積而成,

我自己就有一個非常好的例子,高中時代認識一位朋友,彼此關係並不太好,

但是因為同社團的緣故,生活上經常有接觸,也才開始漸漸認識到彼此,

不過關係卻沒有因此而改善。一直到大學聯考後,他又是唯一跟我考上同學校同科系的人,

他鄉遇故知總是會讓人有所感觸,我們的交情也是從那時候開始建立起來,

熟知我們兩人的其他朋友,都不知道我們是怎麼從交惡到變成好朋友,

實際上當時的我也不是很明白。

 

  後來我才了解,我們都是心高氣傲的人,在同社團的時候彼此都不服對方,

而在遠離家鄉的異地,生活上互相扶持,彼此也是最懂對方個性的人,

因此慢慢變成最好的知己朋友。而隨著成長,輾轉各地的我,更是體會到身邊週遭沒有熟知自己的知己,

那種強烈的孤獨感總是不斷侵蝕著我的靈魂,只有回到家鄉與這些朋友談天時才能稍微抒解。

現在的我,更能了解老朋友在我生命中的地位,也更懂得彼此間回憶的價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