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這個人哪,在某些方面實在是有點死板,
像是這個小屋吧,我總是覺得字數不夠多發文會很不對勁,
而且總是會先想個主題,並把想說的東西都想好再發文,
從以前寫文章就一直留下這個習慣。

不過這兩天爬了某個朋友的blog,內容很豐富,
可是卻不見得每篇都很有東西,有些就是生活分享,
那blog給我的感覺很好,我想我也可以往這方面去走。

我是很在乎別人對我看法的人,尤其是在網路上,
我在網路上的形象比我現實的形象還好上很多,
所以通常我在網路上發言是相當壓抑且缺乏感情的,
跟我現實的情況差異很大,雖然本質上沒有什麼不同。

上星期,我去台中祭拜我過世13年的母親,
順便幫我姊解決一些電腦問題,
由於我姊沒有防毒軟體,有請我幫忙掃毒跟灌防毒,
也就延伸出下面這段對話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:嗯,我最近覺得有套防毒軟體不錯。
  (頓,停了約3~5秒。)

姊:(怒!)然後勒?你一定要等我問才要繼續講嗎?
  你知不知道你這種個性很討人厭啊?
  講話不一次講完,我怎麼會知道這軟體是怎樣啊?

我:我只是在想軟體價格跟想說要怎麼講。

姊:今天請你來幫我弄電腦,我就是相信你的專業,
  你要推薦防毒軟體,你就跟我介紹優點就好啦,
  價格什麼的、要不要買那都是其次,那是我決定的,

  你今天學管理的,講話都這樣模擬兩可,
  你以後要怎麼帶人啊?

我:我是覺得這套軟體掃毒能力不錯又有中文介面,很適合你。

姊:對啊,你這樣講就對啦,
  你知不知道你這種模擬兩可的個性浪費你多少時間,
  有多少事情都因為這樣子一拖再拖而沒有辦法決定,
  #@$#@#$@#!#@!#!@$%^@#@~$@#!$%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呃,總之對話就是大概像這樣子,
我姊大我八歲,所以講話會比較有長輩教訓晚輩的感覺,
其實後來我想很久,到底我是不是跟我姊所形容的一樣?
不得不說實話,我的確是有點優柔寡斷的個性,

做事情就是會先想一大堆可能性,
然後再安排自己認為最妥當的行進方式,
但再執行過程中,如果有意外改變既定路線,
我就會茫然失措,又花很多時間重新思考可能性,

大家常說,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,
偏偏我又是那種喜歡事先計畫好,照著軌道走的人,
變化越多的事情,我就越不拿手,例如"戀愛"。

寫到這,重新往上看一下文章,感覺跳tone好像跳太快,
這在我的文章裡是相當罕見的情況,
不過既然今天標題是隨便寫寫,那就隨便他去吧。

總之,我在嘗試,把我真實的一面盡量傳達給大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