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晚上,開玩笑的跟某個友人說道,

"如果把Game從我身上抽掉,我就只剩下1/10了"

從我有印象開始,大約是在國小1、2年級的時候,
那時候很喜歡看別人玩Game,不論是什麼Game,
看別人打倒最後的大頭目、拿到隱藏的寶物..等等,
在後面觀看的我也從心裡獲得莫大的快樂,
就彷彿是我自己做到那些事情一樣...。

長大了點,家裡沒有遊樂器,
就一直到同學家、朋友家、親戚家裡玩,
甚至是到店家算分鐘頭錢玩,
拜託老闆不要洗掉我的紀錄,
或者一天就在那裡全破一款遊戲,
從看人家玩變成人家看我玩,
那個時候真是打從心裡得到成就感,
Game就這樣跟我結下不解之緣。

一直到大學、研究所為止,
玩遊戲都一直是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。

大學時代時間都花在網路遊戲上,
那時候擔任e-play雜誌的特約作家,
剛開始做這行的時候,雜誌的銷售量很好,
好的特約作家更是炙手可熱,

最多的時候,曾有六家雜誌社跟我邀稿,
大宇也曾經希望我去替他們撰寫新聞稿,
只是那時候e-play的編輯們對我很好,
我就只專心寫e-play的稿子,
兩年時間,前前後後也寫了十幾萬字,
我的機車有一半就是用e-play的稿費買的呢。

可是怎麼說呢,網路遊戲其實是很難讓人獲得滿足感的,
一開始都會當練功狂、寫攻略、努力打寶,甚至當板主,
一切都只是想要獲得那虛無飄渺的成就感,

但是,網路遊戲是無止盡的,不斷更新、改變,
今天發表的心得、攻略,可能明天就不能用了,
今天打到的寶物、裝備,可能明天就有更強的,
後來更有所謂的台幣戰士打死我們只靠自己玩的玩家,
將現實帶入虛擬,這對我是個很大的刺激,

不是在自豪,這麼多年來,我從來沒有用過外掛、加速器,
也沒有買賣過虛擬物品,因為我希望現實歸現實、遊戲歸遊戲,
可是當環境已經逐漸在推移、改變時,
我沒有辦法堅持,只好慢慢退出這個圈子,
面對外掛、台幣,我真的沒有辦法得到成就感、滿足感。

最近,我又回到了單機遊戲的世界,
雖然遊戲還是很好玩,但感覺就是差了些,
我發現,我可能真的是開始有點年紀了,
沒有辦法再放很多心思在遊戲上,
也越來越沒有現實的朋友可以討論遊戲內容,
這對我造成的失落感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告訴大家,
總之,是種靈魂少了一塊那種感覺。

我喜歡的女孩子跟我說過,

"當人,失去夢想就跟死了一樣"

以前,我的夢想是從遊戲中去體會、獲得,
現在的我,已經失去了那樣的光輝,
本來我自認為是很有知識、雜學豐富的人,
離開了遊戲,我還有很多別人沒有的,
但是當真的有空閒時間的時候,
心裡最深的渴望竟然還是能玩有趣好玩的Game,
我想從Game中獲得的樂趣畢竟還是跟其他事情有些不同吧。

現在的我,快27歲了,
研究所即將畢業,開始面臨踏入社會,
已經不再有很多時間可以放在遊戲上,
在這裡祈禱,希望我能維持對玩Game的熱情到我終老,
也希望所有的同好能跟我一起維持這股熱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