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年前,在我家鄉的鐵路後有間以鄭愁予著名詩集為名的茶坊,名字叫做「夢土上」。

當時,那是我經常流連忘返的地方,小小的店家佈置獨特,電內到處充滿了店老闆的創意與設計。

帶著朋友們到這家店喝杯茶、聊個天,總是會讓朋友們充滿驚喜;

而我自己一人的時候,也常到店內靜靜思考,或者跟老闆聊聊天,聽聽老闆獨到的想法與思維。



記得那天我正一邊享受老闆的特調飲料,一邊在店內筆記本上寫寫畫畫的時候,

有位穿著樸素但氣質淡雅的女孩跟我搭訕,而她,就是「Asia」。

Asia的名字由來很有趣,她的名字有個霞字,大家都叫她阿霞,而她自己覺得聽起來有點土氣,

就自己取個諧音的英文名字,這人對她的名字印象深刻對吧?

 

而她跟我攀談的原因,是因為她是我的國小同學,唸過四間小學的我,

其實對她一點印象都沒有。在分離七八年之後,她卻仍然記得我的名字,讓我感到驚喜的同時,

也對她產生了些許的好感。當時正是接近聖誕節的時候,於是我跟她約定聖誕節同一個地方在會,她也答應了。

就這樣我跟她相處了一段時間,雖然談上不上交往,卻是相談甚歡的好友。



之後她到外地唸書,在當時只有市話的年代,並不容易聯絡上她,

而我當時正在工作與學業間徘徊不定,就這麼樣失去了聯繫。

多年後的現在,回想起這段往事,真猶如是在夢土上一般,

不知這段偶遇是否真曾發生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