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個我甚少對人提起的故事,每當想起這件往事,總會感到惋惜與不捨,

更多的則是那份淡淡的酸楚還有對年少的追憶。

 

大約在十年前,家中經濟不算寬裕的我,一邊唸夜校,一邊做著7-Eleven的大夜班工作,

工作與唸書幾乎佔去了大多數的時間。忙碌的生活讓我跟同齡人有點脫節,

算得上朋友的實在沒有幾個,而在某個因緣巧合下,我認識了「她」。

 

對生活圈甚為狹小的我來說,跟她相處的日子很快樂,我門的感情也進展快速。

她患有一種先天性的疾病,必須每週到醫院作皮下注射,偶爾我會陪她去醫院,而這也是事情的開端。

 

有一天,跟她約中午在往常碰面的地方,早上剛下班的我精神狀況不是很好,

就這樣子睡到沒有附約。直到晚上五點,我上課前她才打電話叫醒我,

只淡淡的說道:「要上課了,不要遲到。」,而她還在約定的地方傻傻等我,

就這麼等了五、六個小時。當時心中泛起的感動及疼惜,讓我久久不能自已,

也留下了深深的歉疚。

 

也不知道是不是這件事情的影響,或是我心中對她的歉意使然,

我對她反而沒有辦法如同剛認識般坦然,總覺得自己總是欠了她些什麼,

這段感情這麼越來越淡、越來越淡…,剩下的只有「抱歉」兩個字。

 

多年後的現在,我早已記不清她的名字,但是他對我的情意卻始終難忘,

當然也伴隨著說不清、道不明的悲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