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些朋友可能覺得內文似曾相識,
那是我把之前小屋裡的文章重新整理過,
希望大家不要怪我新瓶裝舊酒 XD

多年來,我一直有個習慣,在單獨走路散步、等車空閒的時候,

就會拿起電話撥給隨便一個朋友,聯絡一下朋友的感情,也聽聽朋友的聲音。

我堅持盡量跟每個朋友保持聯繫,畢竟每份友情得之不易,

要能長久維持更是一件需要經營的事情;另外一方面,我其實是個經常會感到寂寞的人,

聽到朋友的聲音,總會覺得有人在身邊支持我、陪伴我,雖然看不到人,

但是有聲音的陪伴就能讓我有更堅定的勇氣面對艱苦的環境。

 

家裡的經濟狀況不是很好,讀書時代為了讓家裡負擔不要太大,

兼差做了各種各樣的工作,工作、學業兩頭燒的情況,總是會在心理累積許多的壓力。

有些人會用大吃大喝的方式宣洩壓力,有些人可能會用大吼大叫的方式解除壓力,

但是對我而言,感覺到家人、朋友對自己的關心才是紓解壓力的最好方法,

然而在家人、朋友不在身邊的日子,聽聽他們的聲音就是我前進的原動力。

 

現在MSN等通訊軟體也很方便,但一方面人必須在電腦旁邊,

另一方面也不是所有的家人、朋友都懂得使用,最重要的是我覺得人的聲音不比文字、圖示,

能表達出更細膩、多變的情感。有時候純粹文字的對談,

會讓人感覺到一些莫名的寒意,有時候交談時的一個語調高低,

可以讓我們正確了解對方所要表達的意思,而文字則比較容易產生各種誤會,

也因此我仍然對於用電話交談情有獨鍾。

 

出外求學、異地工作的遊子,是家裡長輩心中最牽掛的,有時候一通報平安的電話,

聽聽彼此的聲音,是種比任何方式都更簡單、直接的情感交流。寂寞、傷心的時候,

打個電話給朋友在我來說是種奇妙的魔法,聽聽朋友的鼓勵,彷彿所有的困難都能迎刃而解,

任何問題都能用更積極的態度面對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